【图】乳液怎么用才正确 掌握这些护肤要点才对得起自己的脸

2017/10/20 8:17:13 作者:YUl-shao… 来源:女物美容网
你对护肤品的了解有多少?你知道化妆水、乳液、面霜这些产品的作用和涂抹步骤么?除了这些,近几年还出现了例如妆前水、隔离霜等种类繁多的护肤品,今天就教大家如何使用。

来源:站酷

关于乳液,大家听过很多,也知道它是护肤步骤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那么,对于乳液到底该如何使用,你真的了解吗?是不是每种肤质都一定适合乳液呢?今天就为大家来答疑解惑。

来源:站酷作者:Mykola Kravchenko

乳液,顾名思义,它是介于乳状和液体两种性状之间的一种保湿护肤品。它的首要目的在于平衡与保湿,因此,它并不能作为第一道护肤品直接涂抹在肌肤上。在完成脸部清洁后,你至少需要先打一层化妆水,让肌肤先喝饱水分之后,再用乳液锁住水分。

也有不少MM会在喷化妆水之前先用精华素打底,因为精华的质地很轻薄,直接抹在皮肤上几乎不会造成刺激。在精华的基础上用水加深保湿的程度,能够起到更好的作用。相比而言,乳液中含有的油脂成分更多,因此对于油性皮肤的MM来说要慎用。

来源:站酷

乳液是护肤的终结吗?当然不是。不要以为涂了乳液之后你的皮肤看上去已经很滋润了,其实肌肤还需要更多层次的保护。特别是现在完全暴露在紫外线下,各种空气中的隐形杀手可能会对你的脸部造成无法逆转的伤害。

在乳液之后,很多人会选择面霜,霜的质地一般较厚,像是给你的脸装上一层保护的盔甲。也有顶着“大油田”的MM觉得涂了面霜有点多此一举,那么乳液之后可以直接上隔离。日常的隔离多少都带防晒指数,可以有效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损伤。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