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剪短可以减少脱发吗 3个方法帮你解决问题

2018/1/20 13:55:12 作者:S-chenme… 来源:女物美容网
秀发除了是人们身体的一种物质,同时它还是展现出自我魅力和气质的重要部分。但生活中,很多却总是掉发,一抓就一大把。那么剪短发可以防止减少掉发吗。

来源:站酷

拥有一头漂亮浓密的头发是一种提升形象的好方法,为你的外表增添很多。但是生活中许多人总会出现脱发的情况,尤其是洗头时,头发掉得更加多,许多女性对此很在意。有些长头发的女生准备把头发剪短,说短发可以减少脱发,真的是这样吗?

头发剪短后,护理起来更方便,不会出现打结、拉扯的情况,的确可以稍微减少一些脱发情况,然而,要摆脱脱发的问题,留短发并不是更好的选择。

来源:图虫作者:259889476180115703

经常脱发的女孩应该如何处理脱发问题呢?必须注意以下的分析。

1.注意饮食营养

营养不良是导致脱发的主要原因。因为身体营养失衡或营养不足会影响毛囊健康,这样就会出现毛囊代谢紊乱,发质变差,脱发等情况。很多美眉为了减肥总是节食,这样怎么可能不掉发呢?我们应该均衡饮食,不挑食不节食,少吃辛辣油腻的食物。

2.睡眠时间要有保障

大家不要觉得睡眠与脱发无关。这是一个错误认知。夜晚是人体新陈代谢的高峰,养成早睡的习惯可以帮助排毒。相反,代谢紊乱,很容易影响毛囊生长,导致脱发。

来源:图虫作者:55309205866939655

3.烫染头发要不得

很多女性喜欢摆弄头发,这样可以跟上时尚脚步,她们一个月总要换一个造型,这非常不好,对于脱发严重的女性来说,烫染会让你的头发更糟,不要追求时尚,黑亮的直发其实也很美。

还有一些人不是因为上面的原因脱发,而是因为遗传问题。这也是很常见的,如果父母有脱发,遗传给孩子是不可避免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