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膜放冰箱的好处 低温能保证性质不变

2018/3/7 7:47:12 作者:M61A-lei… 来源:女物美容网
随着人们对护肤品贮藏的重视,很多人都喜欢把面膜放在冰箱里面保存了,因为据说这样能使面膜免受高温和日光的侵害,更加不会变质,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呢?

很多人都爱一次性购买很多面膜存在家里慢慢使用,这就涉及到了面膜的保存问题,如果随便把面膜放在家里某个角落,时间久了会不会发生变质等问题呢?谁也不希望自己买来的面膜因变质问题而变得不能用,于是为了保存面膜,很多人开始把面膜放进冰箱里来保存,这种方式受到了很多美妆达人的推崇。那么把面膜放进冰箱里保存,到底有哪些好处呢?

一、冰箱里面的温度使面膜不易变质。

低温可以有效地减少细菌的滋生,使面膜更加卫生,不容易被细菌破坏其中的营养成分。夏天的室内气温一般都特别高,如果随手把食物放在一边的话,都有可能发生变质,更不要说成分保贵的面膜了,冰箱里的温度能够稳定地维持在一定的范围内,很适合长时间保存面膜。

二、冰箱的密闭环境不会受到阳光直射。

大部分的护肤品,都不能放在阳光下直射,这样会改变产品的性质,使某些成分失去活力,从而达不到有效的护肤作用。因此面膜也一样,要避免阳光的直射,才能够保证它的新鲜程度,冰箱就是面膜避开阳光的良好藏身之处。

三、冰箱环境中具有一定的湿度,不会令面膜干燥。

很多泥浆状面膜,如果长期放在室外就会干涸掉,从而变得不能使用,而冰箱中很湿冷,既能保证产品的活性不被破坏,也不用担心面膜会轻易的干掉。

那么多人都选择将面膜放在冰箱里保存,自然有它的道理,冰箱的湿冷避光环境非常适合长期保存面膜。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