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拉直头发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弄清楚这些危害规避风险

2018/3/14 8:07:12 作者:YUd-guxi… 来源:女物美容网
许多女孩子都会拉直头发,这样可以让我们的秀发看起来柔顺又自然,但是其实拉直头发前后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很多,过于频繁地拉直头发其实对身体的伤害是巨大的。

来源:站酷

许多爱美的女孩子一有时间就会捯饬自己的头发,正所谓“换个发型才能够换个心情”,这不是没有道理的。拥有一头乌黑亮丽又顺直的秀发是每个女孩子的梦想,许多人都会选择去理发店拉直头发,给原本干枯毛躁的头发做一个全方位的保养,让它重新焕发活力自然之美。

但是许多人往往将力气用错了方向,所以非但不能够护养头发,还会给秀发造成一定的危害。所以想要正确地操作,我们就得先弄清楚拉直我们头发之前的注意事项以及可能造成的危害,以便于我们权衡利弊做出对自己有利的选择。

来源:站酷

一、准备

如果我们选择去理发店里面拉直的话,那么其实要做的准备工作很少,只需要在事先将头洗干净,因为拉完头发之后为了保持药水的稳定性以便于它能够发挥到更大效果。

一般来说理发师是不建议洗头的,至少要保持一周的时间。所以在此之前就得将头部全方位地清洁干净。如果是选择自己在家里diy的话,我们就得先准备直发膏,这是基本的。还有拉直的夹板、定型剂、夹子、吹风机以及梳子,这几样工具是必不可少的。

来源:图虫作者:-

二、拉直后的注意事项

在拉直之后的三天之内,头发其实是处于特别脆弱的时期,外界的拉扯对于头发所造成的伤害是不可估量的。所以我们除了要注意保护头发不被外力拉扯,除此之外,还要记得多为头发做倒膜,头发由于被药水刺激而失去了大量的水分,这时候我们就应该为其擦拭油性的含水量丰富的护发剂,给受损头发更好的保护。

来源:图虫作者:-

三、拉直头发可能产生的危害

1、致癌

大家都说“是药就有三分毒”,拉直头发所使用的药水虽然不会直接摄入体内,但是却依然可以通过头发传递到身体各个部位,倘若我们选择了过于劣质的直发膏或者是用量不当用法不对的话,就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严重的甚至还会致癌,后果实在是不敢想象。

来源:图虫作者:-

2、发质变差

头发在使用了药水和拉直夹板的时候,会使头发流失大量的水分与营养元素,里面的碱性成分以及氧化元素会使我们的头发出现发黄的现象。

在拉直之后如果护理不当,头发在一段时间内不能够恢复过来的话,发质就会越来越差,甚至出现干枯毛躁发黄等状况。所以拉直的频率不宜过高,中间应该留出较长的时间提供给头发缓冲恢复,大家要知道,头发恢复的周期其实是很长的,大概要一到两年才能恢复到以前的状态。

来源:图虫作者:-

3、过敏

对于某些天生就是过敏肤质的女孩子们来说,在挑选直发膏之前要充分了解好其中的成分,否则就会引发肌肤发红充血、起红点等过敏现象,有时候还会出现头晕恶心等等不良反应。所以如果我们要使用这类产品的话,就得提前一个小时在自己的手背上面进行测试,确定无过敏现象了之后便可以放心大胆地使用了,但是倘若有红肿现象,就应该马上停止使用。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