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做柔顺和拉直有什么区别 多方位比较选择适合您的方式

2018/4/4 9:49:12 作者:YUl-hanh… 来源:女物美容网
不少女性朋友想要下垂、柔顺的秀发,在柔顺和拉直两种美发方式上不知如何选择。柔顺和拉直在操作、视觉效果和保持时间上有什么区别呢?分别适合什么发质的人呢?

柔顺和拉直都是使秀发滑顺的美发方式,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呢?下面就进行全方位的比较,让您在深入了解之后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

一、操作方式的不同。

柔顺的做法相对比较简单,只需要在洗发之后上两次药水,之后洗掉就可以了。

拉直则比较麻烦,基本步骤是洗发、涂上拉直药水、用直发夹板分次拉直头发、涂上定型药水。可见两种美发方式的主要区别就是用不用直发夹板。

二、效果不同。

经过柔顺的头发较为柔软,有自然下垂的效果,相对来说自然的多。

拉直的头发因为经过夹板的拉伸,头发已经失去本身的弹性,会体现出直顺的效果,相对来说干净利落。

三、两种美发方式对头发伤害不同。

柔顺和拉直都需要上两遍药水,化学物质对头发都造成一定的伤害,但拉直头发还需要高温夹板的反复拉伸,因此拉直对头发的伤害比柔顺大得多。

四、适用发质有所不同。

发质较为细软的朋友只要经过柔顺就能达到直顺的效果,但是如果您的头发发量较多、发质粗硬或者干脆就是自来卷,那么柔顺对您头发的作用就有限了,需要经过夹板的反复拉伸才能达到直顺的效果。

显而易见,柔顺和拉直除了上述四种区别之外,操作起来消耗的时间也是不同的。另外柔顺能保持两三个月,拉直效果可以保持半年以上。看您本人对头发效果的追求,选择不同的美发方式。特别提醒您的是如果您选择拉直,刘海部分不要追求过分顺直的效果,不然会显得特别死板。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