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步骤与技巧你知道吗  这几个环节你需要记住

2018/5/14 17:01:12 作者:YUl-wuxi… 来源:女物美容网
染发现在是一个比较普遍的事情,基本上大多数人都是会将自己的头发染成喜欢的颜色。但是如果大家自己染发的话,还是应该掌握一些方法以及技巧,今天我们就来讲解下。

来源:图虫作者:-

一、洗头发

染发之前大家是需要洗头发的,这样可以让我们的染发剂将头发染的更加均匀,同时颜色也会更加的靓丽。除此之外,大家洗头发的时候应该注意不要将头发清洗的太过严重,稍微清洗一下即可。这是因为,如果我们清洗的很干净,染发剂也是会对我们的头皮造成很大的伤害,留有一些油脂是可以起到保护头皮的作用的,对于这一点大家可以注意下。

来源:图虫作者:286615829302476985

二、将头发吹干

大家清洗过头发之后就可以使用吹风机将头发吹干,但是大家使用吹风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使用强风,否则会将我们的头发吹的非常毛躁,从而不利于我们进行后续的染发工作。同时,我们吹头发时还应该注意不要将头发吹的过于干燥,只要七八成干就可以了。当然,我们比较空闲的话,为了保护头发大家还可以使用毛巾擦下然后自然风干。

来源:图虫作者:239405239565287497

三、进行染发

大家的头发吹成七八成干的时候就可以着手准备染发剂的配料了,大家配染发剂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比例,这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染发剂还应该搅拌均匀,然后涂抹的时候要注意一缕一缕的涂抹,这样可以让头发上色更加的均匀,而且上色的速度也是相对较快。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染发的时候不要穿白色的衣服,否则弄脏了会非常难以清洗。

来源:图虫作者:79052042785653756

四、染发的技巧

大家应该都是知道头发染过之后,我们的头发都是会变得有点干枯毛燥,甚至摸起来也是非常的不舒服。那么,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我们在进行染发的时候可以稍微的在染发剂中滴入适量精油,这样不仅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色效果,而且还可以让我们的头发变得非常柔顺有光泽。但是注意不要滴入的过多哦,否则也是会起到反作用的。

来源:图虫作者:57430816631948744

五、染发后护理

染发之后不是代表我们就可以对头发进行放任处理,染过头发之后我们还是需要对头发进行一些护理的。基本上,我们染过头发之后只需要使用一些发膜或者深层次的护发素,这样可以让我们的头发变得柔顺。还有一点需要大家注意的是,我们还应该定期对头发进行补色处理,否则新长出来的头发会比较难看,从而影响我们的整体个人形象。

来源:图虫作者:131661457988397947

六、染发的危害

染发虽然可以让我们看起来非常的时尚,但是也是具有一定的危害的。这是因为,染发剂中也是含有非常高的化学成分,这些物质对于人体造成的损伤也是比较大的。偶尔的染一次头发是可以的,但是大家千万不要沉溺于此,过度的染发是会加大我们身患疾病的概率的。特别是对于一些刚刚做过手术的病人来说,尽量不要去染发,否则会影响身体恢复。

总的来说,染发的步骤还是非常简单的,大家只需要注意不要将染发剂弄在身上就可以了,除此之外染发的时间也应该合理的把控好。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