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发技术解析:红色头发很难染上栗棕色,漂发后运用好绿色对冲

2019/5/23 12:13: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红色的头发是很难染上栗棕色的,可以说一步染的话是做不上,染过红色的头发比较难改色,肯定有很多姐姐们做过红色,以后想换个颜色,发型师却说需要漂头发,这是没错的~因为红色的色素分子比棕色要浓重,所以漂过头发以后是可以染的。

 

大家一听见漂头发都会有害怕的感觉,怕的就是损伤发质,而事实也正因如此,漂头发对头发的伤害比烫发还要大,漂过的头发,多数都是不能做烫发的,头发会比原来容易蓬松起来,而且发质特别的干柴,发尾容易掉渣,这都是过度受损的现象。

而想要把红色改为棕色,漂发刚才也说了是必不可少的,而如何选择正确的漂发方式?这是需要我们去探索的,我可以给大家分析一下,漂发也是需要用到三原色——红、黄、蓝,因为头发中有红色素,需要用到它的对冲色——绿色,所以在漂发时加入0-22,更容易淡化红色素。

 

大家可以这样去调配:漂粉+0/22+6%双氧奶,第二遍同样用漂粉+022+9%双氧奶,主要头发褪到很浅有些粉色呈现,那么做一款深棕色是没问题的,和栗棕色的效果一样,我们在调配棕色染膏时,可以加入0/22在一步淡化红色素。

 

头发改过颜色以后,发质就已经很差了,所以日常护理必不可少,护发素、营养发膜,都是可以用到的,最好再染过棕色以后,一个月内再进行一次补色,可以防止脱色。

 

大家平时是如何进行改色的呢?我感觉我用的这个办法就很好,毕竟是实战很多次得出的经验,大家如果有更好的方法可以评论,主要针对的就是染色问题,大家可以借鉴学习一下。

2019流行“筷子烫”2019精致“盖盖头”30款,减龄10岁超短发发型,辛芷蕾同款发型裁剪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