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妈期间,容易爆痘?教你经期护肤的4个重点

2019/5/28 19:47: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一来“大姨妈”就容易爆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面膜可是我肌肤的必备神器,经期皮肤那么容易变差。你还和我说:经期不可以敷面膜?

月经期间,是可以敷面膜的!

月经期间身体的抵抗力是会有所下降,体质也是稍有下降,但敷面膜对身体是没什么影响的。

但是要注意,闺蜜云说的可以,是在你肌肤没有长痘痘的情况下可以敷。

很多小宝贝在大姨妈期间都会有爆痘的烦恼,这是因为皮脂腺分泌油脂旺盛。

所以在月经来的前几天,注重控油。

如在完成平时的卸妆、洗脸工作之后,可以敷一片清洁面膜,平衡油脂、保持毛孔清透、让皮肤自由呼吸,预防痘痘生成。

在姨妈期间,平时不长痘的小宝贝也会爆出一两颗,这是因为雄性激素刺激皮肤油脂分泌。

所以在月经期间,一定要注重清洁。早晚使用氨基酸类洁面产品,进行脸部清洁、洗净脸上油脂!

尤其是在卸妆工作结束后,一定要记得使用氨基酸类洁面产品洗脸哟~

月经结束的第一周,雌激素回升,雄激素败退,皮肤水油平衡趋于稳定,这时皮肤的吸收营养能力是最强的。

所以经期结束后,可以多给肌肤补充水分。

除了早晚的水乳精华保湿霜,晚上睡觉前敷一片补水面膜是非常好的哟。

生理期结束后,雌性激素开始辛勤的工作了,这是皮肤状态最好的一个时期。

所以利用经期结束后的这一时期,来消除肌肤中的黑色素再好不过了!

每次来月经,不仅是身体在排毒,也是面部皮肤排毒的最佳时间。所以以上“大姨妈”期间的护肤重点,各位小宝贝都要认真牢记哟~

一来“大姨妈”就容易爆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敷面膜前,切记“5不要”!敷面膜前不先做这3件事,毛孔根本没打开,精华液全浪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