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痘痘待在脸上实在不好看,但是千万别挤

2019/6/6 11:23: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莫叔,请问痘痘成熟了到底能不能挤呀?

可能是因为它待在脸上实在不好看,也可能是因为挤出后成功消灭痘痘的心理愉悦感。

痘痘能挤吗?我们先来看痘痘的1个发展历程,如下图

 

4)痘痘(丘疹),5)脓疱(冒白头的痘痘),黑头因为毛孔口是打开的,一般不会发展为痘痘。白头因为毛孔口是封闭的, 是有可能发展为痘痘的。2)痘痘(丘疹)-->,3)脓疱(冒白头的痘痘)

而当发展到痘痘和脓包时, 炎症已经开始了, 身体的免疫细胞和细菌展开了一场战斗, 你所能感觉到的就是凸起、红肿、痛、可能会进展到脓头出现。

不是所有痘痘都能挤的,我们来看下图

 

右图--> 未成熟的痘痘(丘疹),脓头没出现,左图--> 成熟的痘痘(脓疱),脓头出现

很显然,左图已经出现脓头的脓疱痘痘是可以挤的,而右图未成熟痘痘因为没有出现脓头就不能挤。

对于已经出现脓头的脓疱痘痘, 因为炎症已经进行到最后阶段, 脓液逐渐上移到接近皮肤表面, 这时候是可以挤的。

2)痘痘表面用酒精或碘伏消毒

 

不能挤的痘痘,这里要说明一点, 有脓头的痘痘有很多种, 有些是不建议挤的。

上面所说的能挤的痘痘, 是单纯由于出油多、毛孔堵塞而形成的单个脓疱痘痘。

而下面其他原因导致的痘痘, 即使有脓疱,也不建议挤,比如,湿疹导致的痘痘,特应性皮炎导致的痘痘,严重痤疮级别的脓疱痘痘

还有,在眼睛附近、甚至面部三角区的脓疱痘痘,即使是单个的, 也轻易不要去挤,容易有感染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