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男士护肤正确步骤 小妙招助你拥有小鲜肉的细嫩肌肤

2015/9/12 19:44:13 作者:xw_jiang… 来源:女物美容网
随着时代的进步,保养护肤这个事情不再是女性的专属了,越来越多的男性也开始注重自己的肌肤保养,那么,今天就让小编来教教你男性朋友该如何保养自己的肌肤。

电视剧里的小鲜肉们总是拥有光滑细腻的肌肤,同样作为男人的你是不是很是羡慕呢?可是为什么别人能被称为小鲜肉呢?是因为人家皮肤好,人家会保养,其实随着时代的进步,保养护肤这个事情不再是女性的专属了,越来越多的男性也开始注重自己的肌肤保养,那么,今天就让小编来教教你男性朋友该如何保养自己的肌肤。
男性的皮脂分泌比女性多出一倍,因此在鼻头、额头(所谓T字部)会长出黑头,甚至满脸暗。而长期累积在毛
细孔内的油垢,会使你的脸色看起来暗沉、污浊。很多男仕会问使用女性护肤品可以吗?其实男士的油脂分泌较女性旺盛,因此多数标明专为男仕而设的产品都适合油性肌肤,香味也比较男性化。
女性护肤品理论上对您的皮肤没有坏处,如适合您的肤质而气味亦能接受就可以使用。如您对护肤一窍不通,只要记住每天三个步骤及每周护理就可以轻松护肤。每天花几分钟完成这三个护肤基本步,持之以恒,必能令皮肤清爽无烦恼。

步骤:
一、洁面
洗澡也要沐浴露,洁面当然要用适当的产品,早晚使用清洁力较强的洗颜产品,能彻底洗去多余的污垢、油脂。不过别以为洁面越多越好,过多洁面产品只会刺激皮肤分泌更多油脂,
二、爽肤
别以为把脸洗得干干净净就能有效控油,如没有适当调理,洁面只会刺激更多油分,因为皮肤在洁面后没有油脂保护,水分更容易蒸发于空气中,从而刺激肌肤分泌大量油脂以保存水分。因此,洁面后拍上爽肤水,能瞬间收敛皮脂分泌,收细毛孔,亦能平衡皮肤酸碱度;如您经常长暗疮,可用含杀菌或吸油粉末的爽肤水,加强控油杀油功效。

三、滋养
爽肤收敛了毛孔,但皮肤可能还是处于比较干燥的状态,需要专业男士面乳来起到滋养的作用。专为男士设计,质地轻盈的配方,轻柔质感迅速被皮肤吸收,绝不油腻,有效滋润肌肤和补充肌肤流失水分。洗脸后一定要用面乳。  

另外,男性护肤还要根据各个年龄段来进行具体的护肤,15-28岁年龄段的男人,应该使用控油兼具保湿功效的护肤品。到了30岁左右,皮肤水油状态会比较平衡,这时,就该把重点放在保湿上了。而迈入中年的男性,需要针对眼周、嘴角和额头等部位做些抗皱护理,延缓肌肤衰老。      
相信男性朋友们只要按照上述的方面进行护肤,一定也能拥有小鲜肉般的好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