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季护肤小知识 让你在夏季也能拥有水嫩无暇的肌肤

2015/9/12 19:44:28 作者:xw_jiang… 来源:女物美容网
由于夏季天气炎热,人们的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增加,排泄出大量的汗液和废物,造成毛孔堵塞,引起毛囊发炎,容易形成暗疮和粉刺,那么小编为你普及一下夏季护肤的一些小知识

很多MM会发现,原本好好的皮肤,到了夏季就容易变差,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由于夏季天气炎热,人们的汗腺和皮脂腺的分泌也随之增加,排泄出大量的汗液和废物,用来帮助人体散发过多的热量。如果我们不注意清洁皮肤,会使遗留在皮肤上的废物堆积,造成毛孔堵塞,引起毛囊发炎,容易导致暗疮和粉刺的形成。那么夏季应该怎么护肤呢?今天就让小编为你普及一下夏季护肤的一些小知识,让你在炎热的夏季里也能拥有美美的肌肤。

第一步:洁面产品

无论在什么季节,洁面都是是护肤的第一步,而在炎热的夏季,由于皮肤会排除大量的汗液和废物,很容易吸附空气中的污染物,所以洁面这一步显得尤为重要。洁面产品(包括洁面乳、洁面泡沫、洁面粉末等,依个人需要选择即可)自然是少不了的。只有先进行清洁,才可以进行下一步的护理。
作用:去除过多死皮、污垢、清理毛孔。
用法:对于泡沫或粉末,方法是加水起泡后,在湿润的面部轻轻按摩,然后用水冲洗干;而洁面乳则是在干或湿的面部按摩,然后用水冲洗干净。
提醒:对于干性或敏感性肌肤,洁面乳比较适合。而泡沫或粉末适合油性、混合性及中性肌肤。
第二步:爽肤水
爽肤水它的作用就在于再次清洁以恢复肌肤表面的酸碱值,可以收细毛孔、平衡肌肤酸碱度、补充肌肤水分,帮助后续养分的吸收。
提醒:这个步骤是所有肌肤都需要的,一定不能省略。敏感肌肤的MM最好避免使用化妆棉。

第三步:乳液、保湿霜和眼霜
和其他季节一样,乳液、保湿霜和眼霜的使用都是必不可少的,有些MM认为夏季皮肤不干燥,就没有必要使用这些护肤品,其实这是错误的,乳液和保湿霜为肌肤保充水份同时还能够保持肌肤水凝娇嫩,能够为肌肤提供一层保湿膜,防止水份流失,让肌肤看起来更年轻、更幼滑。眼霜可以有效解决眼部干纹和黑眼圈的问题,这些基础的护肤步骤并不能少,只有做好了这些基础的步骤,才能提高肌肤的免疫力,获得健康的肌肤。需要注意的是,夏季应当选择清爽型的护肤产品。

第四步:全方位无死角的防晒
夏季的紫外线是一年中最强的时候,紫外线对于皮肤的伤害大家都是知道的吧。目前大多爱美的人都知道夏季要防晒,但由于所用化妆品不当或使用方法不当,而达不到美白的效果。脸上搽防晒霜(粉),手、腿搽防晒油等等,并不等于皮肤就能始终免除紫外线的伤害。任何有效防晒护肤品抵抗紫外线的能力都十分短暂,所以防晒效果要好就需要适时补充。当你因工作不得不接触太阳光时,最好同时采取多种保护皮肤的措施,如既搽防晒品,又戴帽子或撑太阳伞等,同时在晚上还应适当使用美白护肤品。美白护肤品的成分一般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能在黑色素形成的每个阶段发挥作用,最大限度地阻断皮肤色素斑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