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你混合型肌肤如何护肤 助你拥有光滑细腻好肌肤

2015/9/21 14:08:01 作者:xw_jiang… 来源:女物美容网
混合型皮肤该怎么护理是很多人困扰的问题,混合性皮肤时而偏油性,时而偏干性,具有不稳定性,那么接下来,小编就来教教您如何正确护理混合型肌肤...

混合型皮肤该怎么护理时很多人困扰的问题,混合性皮肤时而偏油性,时而偏干性,具有不稳定性,而且也不像中性皮肤那么细腻,混合性偏干的肤质毛细孔较小,有一些细纹,脸部没有光泽。混合性偏油的肤质毛细孔较明显,T字部往易出油,毛孔粗大,脸颊则干燥,很少有脸部细纹。下面,小编教您如何正确护理混合型肌肤。
混合型皮肤的人应该特别注意清洁的步骤。最好能在T区和T区外使用两种洗面奶,T 区使用清洁力较强的泡沫型,T区外使用温和的乳液型洗面奶。如果嫌麻烦,可以在洗脸的时候先洗T区,因为洗面奶在使用过程中,清洁效果是逐渐降低的,所以 先洗油较多的T区可以更好地去油、清洁。
具体方法
一、每天清洁皮肤时,在出油的部位多洗一次,在出油的地方,三天可以用磨砂膏进行一次深层清洁,(去除角质)。
二、定期给予肌肤大扫除——敷脸,在敷脸的时候一定要分区做面膜,T字部位用清爽的面膜,干燥部位用保湿、营养面膜。

三、在日常保养时,要加强保湿工作,不要涂油腻的保养品。
四、干燥的部分要着重保湿,用热敷促进新陈代谢,做化妆水,保湿乳液加强保湿,以补足水分。
不要一股脑儿地整脸使用一种护肤品,造成油的更油,干燥的地方还是老样子。其实彻底地清洁和保湿对于出油及粉刺部位才是正确的保养哦。
五、另外,生活上,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充足的睡眠时间,让自己的心情好起来,不要闷闷不乐,或脾气暴躁,这样更加容易长痘痘或粉刺,吃的东西也要注意,以清淡为主。
六、每周做1-2次面膜,建议选择基础保湿款即可,起到皮肤角质层的保养和调养作用。

七、上了年龄的人士,最好再添置一款抗衰老精华,着重涂抹在皱纹及眼周部位,让皮肤的胶原蛋白弹起来。
八、 另外,生过暗疮的面部皮肤往往变厚,出现印迹,若不作及时处理,时间长后将难以消除。应选用能帮助皮肤恢复功能的面膜敷面,使印迹较快消退。这里介绍两种常用敷面用品:
(1)珍珠层粉3-4克,加鲜牛奶半汤匙,调成糊状,敷患部15-30分钟。
(2)海藻粉3-4克,在半汤匙水中加入数滴双氧水,调成糊状,敷患部15-30分钟。敷面后,应用温水洗净面部,再配上质地清爽的润肤露。保证皮肤舒适、透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