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实用的麻花辫教程 可爱与优雅并存的发型

2017/8/19 11:37:11 作者:YUr-huan… 来源:女物美容网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发型也是不可忽视的一大重点,发型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改变一个人的精神面貌。麻花辫是一种非常时尚的发型,不同的款式有着不同的魅力。

其实麻花辫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非常明显的民族特色。在民国时期,很多女大学生就是喜欢扎双马尾的麻花辫,这是民国时代里非常形象的特征。在那个年代当中,双马尾的麻花辫象征着单纯与纯洁,是一个令人难以忘怀的时代潮流。

双马尾麻花辫的扎法非常简单。首先我们需要用梳子将头发分成两个部分。用橡皮筋扎好之后,再将一边的头发分为三份,如果能够将头发分为三个等份,效果更佳。然后按照顺序,将头发交叉的编制在一起,长度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决定。

扎好一边的麻花辫之后,用小型的橡筋固定。接着便可以开始进行另外一边的麻花辫编制。但一定要注意,两边的长度要做到对等。如果一边高一边低,就会显得比较奇怪。这样的发型让人看起来非常的单纯,并且是一款极具年代特色的可爱发型。

麻花辫经过时代的洗礼,已经变得越来越流行,并且款式也开始逐渐变得繁多。麻花辫在很大程度上有着进步与发展,其中一种鱼骨辫就是由麻花辫演变而来。鱼骨辫的扎法与麻花辫有着很大不同,但是也非常简单。

首先我们需要用橡皮筋将头发固定好,也就是随意的扎一个低马尾。然后将橡筋稍微往下拉取一些,在皮筋的上方,将头发分成两份,也就是开一个小洞。然后将散落的头发从小洞穿过,由外向内的穿过效果更佳,之后以此类推。

每穿过一次,可以将橡皮筋往下拉动一段距离,这样一直往下穿过小洞,一直达到自己满意的长度为止。编织完成之后可以再用一根橡皮筋进行固定,这样的发型简单好看,并且非常时尚。不过扎头发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力度,为了效果更佳,可以将头发拉扯开,这样可以打造出蓬松感。

蜈蚣辫是一款非常美丽、优雅的麻花辫发型。非常适合成熟魅力的女性,这样可以突出个人的气质,并且能够适应任何场合的发型,已经成为现代女性青睐的对象之一。蜈蚣辫的编法会稍微的复杂一些,但只要掌握到了其中的精髓,也可以很简单轻松的拥有这款发型。

首先我们需要在头顶抽取一小束的头发,需要我们从太阳穴两边开始分段。再将这一小束的头发分成三份,像编织麻花辫一样开始进行编制,但要注意长度。因为蜈蚣辫需要的是结合其他散落的头发,来共同完成编织,这一点会比较难以把握,因此在编织的时候一定要多加注意。

当麻花辫编织到一定的程度时,就可以随意的在旁边拉取一小束的头发,与之前的麻花辫结合在一起,共同完成麻花辫的编制。以此类推,按照这样的模式一直编织下去。

等到把所有的头发都编织成麻花辫之后,就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决定是否继续编织下去。如果想要头发散落在肩上,可以直接用橡皮筋固定蜈蚣辫,之后头发随意散落。也可以继续编下去,之后用皮筋收尾。【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