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头发剪短了会变硬     这是谁说的歪理

2018/1/21 13:11:12 作者:U2-lisiq… 来源:女物美容网
“短发女生也可以性感和可爱”,随着时尚元素流行的日益渐增,留短发也不再是男生的权利。从飘逸长发到现在潮流短发,我们见证了时代的蜕变。但是头发剪短了会变硬吗?

来源:图虫作者:79052455102550999

留着刺猬头亦或者是寸头的男生,用手去摸自己的头发会觉得头发硬硬的。那是不是就表示说我们把头发剪短了之后头发就会变硬?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

来源:站酷作者:Subbotina Anna

我们的发质是否过硬和头发是否被剪掉了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就拿我们剪指甲来说,我们把指甲剪掉之后,难道我们的指甲就变硬了?事实上是我们的指甲并没有因为被剪断了而变硬。

同理,发质是否过硬与发尾是否被剪掉,两者没有必然的联系。而男生剪完寸头之后,用手摸上去头发变硬的主要原因就是由于头发没有了明显的垂落感,就会产生头发变硬的错觉。另外一方面主要与自身发质有关,有些人的发质本身就是偏硬的类型。除了自身的基因基础之外,发质变硬其实还没我们日常的头发护理息息相关。

来源:站酷作者:Byelikova Oksana

就比如说我们每天洗头之后就习惯用风筒去吹干头发,其实这么做很容易让我们的发质变硬。如果洗完头发之后可以自然晾干那就是再好不过的了。可是对于加班加点的上班族来说,洗头后让头发自然晾干那也都要是凌晨一,二点的事情了。那折中的办法就是我们洗完头发之后用棉质的毛巾擦拭我们的头发直至我们的头发不会再滴落水珠,然后再用风筒等温风吹干头发,这样子可以有效避免发质受损。

对于头发的日常护理我们应该还要勤用护发素或者是多做一些发膜,让自己的头发更加的柔顺。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