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vs.美黑,外国人竟然觉得越黑越美?

2019/6/24 16:11:3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夏天晒黑可是很多亚洲人都很怕的事情

首先我们要强调一下,不能用black形容晒黑,因为“Black”和“White”更多指的是天生的种族肤色:

White people:白种人,但在形容黄种人或棕色皮肤的人,可不能用:

那要形容晒黑的“黑”应该怎么表达呢?Tan: 晒黑,I got tanned. 我晒黑了。You got a tan.你晒黑了。

在国外,说别人晒黑了可是一种称赞,因为他们认为这是一种健康的表现:

You look so tanned.你晒的很好看!

要形容一个人晒黑了,我们也可以用:You look darker. 你晒黑了。You look dark.?

You look like you got some sun.

那我们怎么去形容一个人皮肤白呢?Fair skin:白皙的皮肤,I like your skin fair.我喜欢你皮肤白。You look pale.你看起来脸色苍白。

Sun screen/sun block/sun lotion: 防晒霜

Put on sun screen,Wear sun screen,Apply sun screen

说到防晒,中西方还有一点不同,外国人几乎不打阳伞,他们眼中的sun umbrella指的是沙滩上用的超大型阳伞。

你怕被晒黑吗?

我们看看广大网友怎么说呢?网友们评价:"不管黑白,肤色均匀就行", "请问黄种人怎么说才正确呢?谢谢老师!"。网友总体以好评为主, 好评率为81.8%。网友评论的关键词是肤色、好看、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