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痘挤进ICU?危险三角区是痘痘的多发部位

2019/6/24 15:47:38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关于挤痘

危险三角区是痘痘的多发部位,在无法保证清洁的条件下挤痘痘,厌氧菌、表皮葡萄球菌、链球菌等病菌一旦侵入,就容易诱发海绵状静脉窦炎,甚至颅内感染。

另外,不仅仅是面部,身体其他区域皮下的痘痘也不能随便挤,因为静脉是没有静脉瓣的,乱挤痘痘、粉瘤等很容易导致病菌进入血液,可能会造成全身性血液感染。

YES如果痘痘已经冒白头,或者发硬的痘痘表面已经塌陷,摸起来柔软,能感觉到里面存在大量组织液,这样的痘痘是可以清理的。

NO但如果痘痘发红,坚硬,摸起来有明显疼痛感,这样的痘痘就属于未成熟状态,不要轻易处理。

在彻底清理面部和双手之后,先用碘伏于痘痘部位消毒。

这和压力、作息以及饮食都有关,平时要注意舒缓心情,保证睡眠质量,当痘痘突然严重的时候,建议局部涂抹一些抗痘的精华或药膏,改善炎症和毛孔堵塞。

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避免使用太过刺激的产品,注意保湿和防晒,也可以适当多补充一些维生素C和B族维持肌肤稳定。

大多数祛痘焕肤产品中水杨酸的含量都在2%以下,最开始的时候最好隔一天用一次,等肌肤适应之后再每天使用。

肌肤长痘痘的时候,肌肤的屏障功能也很差,这个时候就更要通过护肤品的帮助来让肌肤度过状态低迷的时期,温和保湿、强化皮肤屏障、促进老废角质代谢才是关键。

平复痘痘,消除炎症,这些产品我们亲测有效:

色素型痘印建议尝试果酸焕肤,促进新陈代谢,防止新生痘痘;

熬夜会导致肌肤的代谢功能下降,同时影响皮脂腺的分泌水平以及激素水平,从而诱发痘痘。

我们看看广大网友怎么说呢?网友们评价:"最喜欢下巴长痘痘,每次挤完那个酸爽[破涕为笑]为了恢复痘印真是各种尝试,目前最喜欢的就是神仙水湿敷后虾青素伺候,接着一层薄薄的木瓜膏(这是为了防止发炎的)第二天伤口愈合上先湿敷然后各种美白精华、防晒一个都不能少,防止黑色素沉淀,那真是雪上加霜了………", "本人干皮,这是我将近两年的痘肌调理方法:护肤方面只用雅漾喷雾及雅漾清爽型的霜,就是那个Pearce intolerances,还有眼霜是不可少的. BTW; 在这之前用的是IPSA和蜜露,悦薇,都会一直长痘痘,尽管ipsa号称痘肌,粉刺福音。换成雅漾后,应该一周还是半个月就明显感觉到没有新生痘痘的,现在已经用了半年了吧,虽然已经没有长过痘了,皮肤屏障已经修复稳定下来,但是还是不敢轻易换成其他的品牌呢。现在是routine是欧丽缇喷雾olay方程式眼霜olay美白精华雅漾霜"。网友总体以好评为主, 好评率为70.0%。网友评论的关键词是痘痘、不要、长痘。